FB線上問答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木材,是羅東早期也是最主要的發展產物,當地4年級生的居民幾乎都是從事木業相關工作;在羅東的邊郊區,幾乎可以看到有很多木材商行。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是早期載運木材的一個很重要據點,主要的集散來源來自太平山的伐木。目前政府將林內規劃成相當豐富的園區,裡面有建造專門為保存木材香氣而貯木的自然生態池、珍藏寶貴的蒸汽火車頭展示區、森林鐵路等。

值得一提是,為方便民眾參觀,當地政府更費心建造了木棧道、環池步道;漫步在樹林下裡,踩著鐵軌,充份感受到森林的靜謐及悠閒,所經過的建築都保持著原始日式風味,展示介紹早期太平山林業開發的歷史文物。

此地可說是隱藏版的秘境,在這裡不僅可以散散步、拍拍照,更適合可以教育小朋友有關於森林及木業的知識。也因為園區夠大,逛起來相當輕鬆悠閒,即使有很多遊客也不會感覺擁擠,加上位於羅東火車站市區附近,免門票的超強吸引力,近年已成為相當熱門的觀光景點。喜歡日式懷舊建築、火車迷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這個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地方。
地址
265台灣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電話
+886 3 954 5114
礁溪山泉大飯店 Sun Spring Resort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