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線上問答
蘇澳線觀光行程
礁溪山泉飯店
礁溪山泉飯店
礁溪山泉飯店
08:30
礁溪山泉飯店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09:10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玉兔鉛筆學校
10:30
玉兔鉛筆學校
羅東林場肉羹
12:30
羅東林場肉羹
白米木屐村
13:30
白米木屐村
海洋20M咖啡民宿
15:00
海洋20M咖啡民宿
羅東夜市
17:00
羅東夜市
詳細路線圖
詳細路線圖
早上從礁溪溫泉區的山泉飯店出發至『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附近就是知名的羅東夜市,想不到在夜市旁竟然有這樣的都會森林秘境,真的是祖先留給我們最好的文化與自然遺產,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占地16公頃,十分寬廣,是以前從太平山伐木下山後貯木及裁切木料的地方,經過整理設計規畫之後,於2009年夏天正式開放,有檜木打造的車站、復古的森林鐵道、貯木池、貯木場、卸木平台、環池步道,及各種有關森林的展示館,最特別的是以舊宿舍整建成一長條的藝文區,邀請藝文創作者進駐,讓此區自然與文化意涵豐富,是十分值得一遊的景點。

接著乘車轉至附近知名的觀光工廠『玉兔鉛筆學校』參觀,這家工廠在1950、1960年代是台灣十分知名的文具工廠,其生產的原子筆、鉛筆,幾乎那年代的小朋友都人手一支,於2008年夏天轉型為觀光工廠,開放參觀,並設計各種活動讓遊客參與,是充滿知性與文化的行程。

中午至羅東最知名的『羅東林場肉羹』用餐,您會發現這麼小一家店卻永遠有排隊人潮,您應該會好奇只有單一產品-肉羹的小店是如何成為排隊名店的,就讓您研究他的口味吧!用完餐後,行車來到蘇澳『白米木屐村』,這裡本是蘇澳十分沒落的社區,因發掘出一位居住於此的木屐老師傅,讓整個社區因為這個十分特別的主題又再度活絡起來,並十分有計畫藝術與文化並重發展社區的特色,值得您前往一訪。

拜訪完白米木屐村,接著前往蘇澳知名的海灣及海灘區,看看碧海藍天,並拜訪當地藍白色的地標『海洋20M咖啡民宿』,整棟建築物以地中海的休閒色系藍白色為主,遠遠望去便十分讓人驚豔,讓人想直奔該處拍照並臨海喝杯下午茶,而鄰近的海灘便是知名的內埤沙灘,讓人流連忘返。離開海邊後,再度回到羅東市區,這時一定要來逛一下台灣知名的夜市之一『羅東夜市』,曲折的巷弄充滿探險的刺激,希望各位旅客能在夜市內好好尋寶一番。
礁溪山泉大飯店 Sun Spring Resort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