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線上問答
濱海線觀光行程
礁溪山泉飯店
礁溪山泉飯店
礁溪山泉飯店
08:30
礁溪山泉飯店
新南休閒農園
09:10
新南休閒農園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10:30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蜡藝彩繪館
14:30
蜡藝彩繪館
豆腐岬風景區
16:30
豆腐岬風景區
海洋20M咖啡民宿
17:15
海洋20M咖啡民宿
詳細路線圖
詳細路線圖
早上從礁溪溫泉區的山泉飯店出發至壯圍鄉的『新南休閒農園』,壯圍鄉位於蘭陽溪下游,是宜蘭有名的農產區,由於土壤屬於砂質土壤,日照足、排水優,秋冬種植青蔥,春夏則栽種哈密瓜、洋香瓜等經濟作物為主,肉質細嫩、香脆多汁,號稱是『哈密瓜的故鄉』。新南休閒農場在此區頗負盛名,隨季節有不同主題蔬果區可參觀或DIY活動,例如1~6月有黃金小蕃茄隧道、溫室南瓜隧道,6~7月為哈密瓜盛產期,可安排親子採瓜活動,11~3月有草莓園、洛神花蜜餞,整年度的活動則有葫蘆、瓢蟲DIY等。

欣賞完宜蘭農田景致後,來到了五結鄉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簡稱:傳藝中心〉,2003年10月開園的傳藝中心是台灣民俗藝術文化的大本營,也肩負著傳承台灣地方文化藝術的重任,傳藝中心佔地24公頃,幅員廣大,有許多主題區,從入口處依序有展示館、蔣渭水演藝廳、曲藝館、廣孝堂、民藝街坊、工藝傳習所、文昌祠、黃舉人宅、水上巴士碼頭、傳統小吃坊、目仔窯…等,是一處十分有台灣傳統藝術文化氣息的地方。

接著來到蘇澳龍德工業區內的觀光工廠『蜡藝彩繪館』,這裡是一處老少皆宜的休閒遊戲地,有各種關於彩色筆、蠟筆的遊戲與DIY製作,十分有趣也十分有動手做的紀念價值,充滿知性與歡樂。帶著彩色筆與蠟筆的戰利品,接著來到了蘇澳有名的『豆腐岬風景區』,這是一處半封閉凹槽型的小海灣,夏季有許多遊客前來此處戲水,也有人來此海釣與浮潛,是十分知名的戲水勝地。

接著前往附近知名的藍白色地標『海洋20M咖啡民宿』,整棟建築物以地中海的休閒色系藍白色為主,遠遠望去便十分讓人驚豔,讓人想直奔該處拍照並臨海喝杯下午茶,而鄰近的海灘便是知名的內埤沙灘,讓人流連忘返。
礁溪山泉大飯店 Sun Spring Resort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