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線上問答

蘭陽三大高山湖:松蘿湖、加羅湖、神秘湖

李利國,佛光大學教授,帶您<心>賞台灣

蘭陽尋幽探勝,優先選擇三大高山湖的松蘿湖、加羅湖與神秘湖

宜蘭值得探訪的山水勝景實在太多了,其中被山界稱為蘭陽三大高山湖的松蘿湖、加羅湖與神秘湖,尤其動人。

松蘿湖位於雪山山脈之中端,標高約1300公尺,因為四面環山的地形關係,湖面上經常有一層薄紗般的雲霧籠罩著,如同害羞的少女一般,故而別稱 十七歲的少女之湖!

加羅湖位在南湖大山和太平山間的加羅山區稜線上,標高2242公尺。傳說古早時有位仙女,途經此區上空為美景吸引而駐足,卻一不小心將她的珍珠項鍊拉斷珍珠掉落在加羅湖山區形成了十餘座美麗的湖泊群,因而加羅湖又被稱為仙女散落的珍珠湖。

神秘湖,又稱鬼湖,位於南澳鄉金洋村海拔1239公尺御恩山的下端谷地,因終年籠罩在雲霧之中而得名;又因屬於「南澳闊葉樹林自然保留區」,目前受嚴格總量管制,一天30人。

山友間流傳著台灣一生必訪的四大湖泊之說,松蘿湖與加羅湖均列名其中,另兩座為七彩湖與嘉明湖。太平山的翠峰湖亦位於中高海拔,但因登臨容易,不需翻山越嶺,故而未被納入!
礁溪山泉大飯店 Sun Spring Resort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