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線上問答
冬山線觀光行程
礁溪山泉飯店
礁溪山泉飯店
礁溪山泉飯店
08:30
礁溪山泉飯店
冬山河親水公園
09:10
冬山河親水公園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13:00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梅花湖風景區
13:45
梅花湖風景區
小熊書房
16:00
小熊書房
詳細路線圖
詳細路線圖
早上從礁溪溫泉區的山泉飯店出發至位於五結鄉的『冬山河親水公園』,這裡是宜蘭人整治河川解決淹水問題的代表作,1994年便完工落成,至今仍成為其他縣市有關整治工程、公園設計的觀摩對象。公園內有各式各樣的親水設施,且有室內展示館,以及亭台樓閣的休憩處,加上綠樹成蔭,夏天來躺在樹下的搖床,享受著徐徐微風吹來,頗有南國休閒慢活的閒適,自1996年以來,這裡的夏天,便常是『宜蘭國際童玩節』的大本營,熱鬧非凡。

閒逛完冬山河親水公園之後,來到了附近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簡稱:傳藝中心〉,就位於親水公園的對面。2003年10月開園的傳藝中心是台灣民俗藝術文化的大本營,也肩負著傳承台灣地方文化藝術的重任,傳藝中心佔地24公頃,幅員廣大,有許多主題區,從入口處依序有展示館、蔣渭水演藝廳、曲藝館、廣孝堂、民藝街坊、工藝傳習所、文昌祠、黃舉人宅、水上巴士碼頭、傳統小吃坊、目仔窯…等,是一處十分有台灣傳統藝術文化氣息的地方。

接著來到了冬山鄉的『梅花湖風景區』,梅花湖湖面靜謐,四周環山青翠,是十分幽靜的大自然,周邊山上有全台灣的道教總壇-三清宮,許多信眾在此打坐尋找靈修磁場,湖邊環湖步道,有租腳踏車的店家,可供全家大小租鐵馬,一邊吹著清涼微風、一邊尋幽訪勝。梅花湖附近,有知名作家吳淡如開設的咖啡廳,取名『小熊書房』,因為位於梅花湖旁,坐在店內喝著咖啡,便可以一覽梅花湖美景,是近年來梅花湖十分知名的景點。
礁溪山泉大飯店 Sun Spring Resort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