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線上問答

蘭陽博物館 Lanyang Museum

從礁溪交流道下來,右轉往頭城方向,行車約15分鐘便會看到像是單面山的「蘭陽博物館」,就矗立在「烏石港」旁,蘭陽博物館的建築物也不負眾望,曾榮獲「2010台灣建築獎」首獎,並於2010年10月16日正式開館營運,是十分新穎的建築物。

蘭陽博物館四層樓的建築內,由下而上分別是時光廊、海之層、平原層與山之層,猶如宜蘭地貌從低海拔的平原到高海拔的高山的漸層拉升過程,參觀時搭著手扶梯直接來到山之層,由上而下漸次參觀。宜蘭有太平山、棲蘭等豐富山林生態,山之層除展示山林動植物生態之外,亦有宜蘭昔日林業發展的風貌。平原層則有宜蘭的人文風情展示,有早年鴨母船收割稻作、稻禾鴨、搶孤文化...等,海之層也十分精彩,在封閉的建築物內竟然有擺放一艘大型的漁船,讓人身歷其境了解宜蘭的漁業風光。

從樓上要走下去一樓時,便會看到大大的宜蘭地圖,這是用宜蘭風景照拼貼出來的,頗具匠心,一樓的時間廊以老照片依時序陳列,讓人可以回顧宜蘭的大事記。參觀完,還可到蘭陽博物館一樓的文創小舖以及咖啡廳小憩一番,這真是充滿知性的文化慢活之旅。

蘭陽博物館緊臨烏石港,以北關海岸一帶的單面山地理構造為設計依據,基於「宜蘭就是一座博物館」的理念,設置了山之層、平原層、海之層等展覽,介紹蘭陽地理、歷史、經濟、文化與人文活動等特色,並設置了兒童探索區與許多特展。不妨走一趟蘭陽博物館,將為您的旅程帶來更加充實的知性體驗。
地址
261台灣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電話
+886 3 977 9700
礁溪山泉大飯店 Sun Spring Resort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