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線上問答

福山植物園 Fushan Botanical Garden

福山植物園是鼎鼎有名東南亞最大的植物基因庫,培育許多臺灣中低海拔木本植物的種苗,整個園區自然而原始的樣貌與生態,堪稱是一座大自然的博物館,很多人很嚮往前往遊賞,並列為今生必遊景點之一,但要入園卻有一些限制,這是為了保育大自然所立下的規定,遊客不可不知。

福山植物園位在宜蘭縣員山鄉與新北市烏來區交接處,雖然園區大部分位於新北市,但是目前想進入福山植物園,得從宜蘭員山這邊開車抵達入口,驗證入園許可,目前是不能從烏來那邊進入園區的,從烏來那邊光走哈盆越嶺古道,單趟便要4至5小時腳程,且會經過不開放的哈盆自然保留區,為園方所禁止。

福山植物園是許多遊客的夢想行程,原因在於此園有入園人數限制,平日每日限500名(假日600名)遊客入園,且須提前於行前35天前上網預約申請入園,一旦申請成功,就可以來一趟自然植物園之旅。這裡沒有販賣部、沒有旅館,園區內甚至連垃圾桶也沒有,一切飲水、飲食需自備,希望遊客不帶走一草一木,不留下一丁點垃圾。

福山植物園的面積達1096.5公頃,是目前北台灣最大的自然植物園區。園區共分三區,植物園區、自然保護區及水源保護區,目前只有開放植物園區,另二區是不開放參觀的,但光參觀植物園區也夠大了,繞一圈視腳程約需1.5至2小時左右,步道約有3公里,植物園區分為水生植物區、林下植物區、裸子植物區、蕨類植物區、杜鵑花區、離瓣花區、合瓣花區、竹區、草本植物區、特用植物區等,可向解說員請教如何選擇參觀區域與路線。

福山植物園區除了有各類台灣原生種植物之外,還可以看到野生動物,諸如獼猴、水鹿、飛鼠、鳥禽…等,現場有解說員可陪同參觀,靜靜邊聽解說、邊欣賞大自然的美,是來到福山植物園的一大心靈享受。
地址
264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雙埤路福山1號
電話
+886 3 922 8900
礁溪山泉大飯店 Sun Spring Resort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