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線上問答

白米木屐村

『白米木屐村』位於蘇澳鎮西南、白米橋旁,其白米的由來,是因地形呈三角甕加上產白色的石頭看起來很像米,所以因而被村民取名為白米,木屐是因為附近山上產某種木頭才發展出來的,經過社區共同努力下讓一個沒落的產業與小鎮重新再生,現在已經成為大家耳熟戶曉的觀光特色景點。

剛開始參觀時首先會有導覽的人員會先進行簡單的介紹木屐村的發展歷程後再進行一系列的詳細解說,讓前來參觀者先充分了解白米木屐村的文化,並且再讓參與者了解木屐村從以前到現在的改變及製作過程,使木屐不僅能穿在腳上,還能拿來彩繪、裝飾、欣賞等,改變一般人對傳統木屐的原有的印象。

白米木屐博物館館內很多小地方,不管是天花板、擺飾、座椅及裝潢隨處可見,都是以木屐為主題來設計,木屐展示區提供基本、可愛、王宮貴族、現代戰車…等造型款的木屐,另外提供給遊客能發輝自己的想像力自行在木屐上DIY畫上自己的創意圖案,也可在上頭寫上祝福話語等,如果自己畫不出來也有提供一些指定圖案給遊客做選擇,體驗在木屐上彩繪的樂趣。

在館內除了提供參觀及DIY區之外,另一邊則提供像是鑰匙圈、小吊飾、木屐…等紀念品給喜愛木屐的旅客帶回家一一的收藏。白米木屐村現在已經和以前的印象大不相同,算是一個很值得排的行程,不是建築物的差異,設計上很完善且用心在經營,可以感受的到村民的努力,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地方。
地址
270台灣宜蘭縣蘇澳鎮永春路174號
電話
+886 3 995 2653
礁溪山泉大飯店 Sun Spring Resort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