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線上問答

無尾港水鳥保護區

從山泉飯店走台二線(俗稱濱海公路)往蘇澳的方向,沿途可以經過「無尾港水鳥保護區」、「蘇澳冷泉」、「豆腐岬」、「南方澳漁港」等風景點。

無尾港水鳥保護區面積約有102公頃,是一個南北流向、但河道已淤積的沒口河,沒有出海口的河港,即稱為「無尾港」,區內景觀豐富,有河流、湖泊、沼澤、旱田、沙灘、防風林及山丘樹林...等生態景觀。

每年10月至翌年4月是候鳥前來蘭陽平原過冬的季節,在無尾港沼澤濕地內常有成千成群的水鳥聚集,為宜蘭地區雁鴨數量最多的棲息地之一,也是北台灣兩大雁鴨度冬區之一。附近的海面上時常有無數水鴨隨浪起伏,密密麻麻,十分壯觀。1993年9月24日,宜蘭縣政府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劃設無尾港水鳥保護區,這是台灣史上第一個依法頒佈的水鳥保護區。

沿著濱海公路往南走,即可到舉世聞名的「蘇澳冷泉」,全年恆溫22℃,四季皆可浸泡。蘇澳冷泉俗稱泡泡泉,泡冷泉當中常會看到泉中冒出泡泡,那是因為岩層內的熱力作用,使岩層內部碳酸鹽分解而釋放大量之二氧化碳氣體,從日據時代即被日本人發現此曠世奇泉,除了可浸泡外,冷泉還被拿來做成汽水。

泡完蘇澳冷泉可再到「豆腐岬」看看礁岩及「南方澳」漁港魚市,吃吃現撈海產,若還有時間,可驅車至附近「白米木屐村」參觀木屐工坊、現場木屐DIY或買一雙懷舊木屐,或再往裡走至「碧涵軒」觀賞張漢欽館長所飼養的台灣帝雉、彩虹雉等數百種國寶級珍禽鳥類。
地址
270台灣宜蘭縣蘇澳鎮嶺腳路76號
電話
+886 3 990 4383
礁溪山泉大飯店 Sun Spring Resort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