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線上問答

松羅國家步道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的「松羅國家步道」,是羅東林管處在宜蘭縣內已開闢的六條國家級步道之一,係依昔日泰雅獵徑整修而成,這裡溫暖潮濕的氣候,造就了雨林般的森林植被原始景觀,松羅溪中,過去曾盛產特有的台灣鯝魚,俗稱苦花,泰雅族原住民叫她蒂烈娜。分佈於全省各山地溪流,多棲於海拔三百到一千餘公尺的水域,主要以矽藻、蜉蝣的幼蟲或石蠶為食。

這種魚最大可長至三十公分,肉質鮮美,因被濫捕,面臨絕種危機,在大同鄉民自覺性的努力下,從2002年起封溪,至今成果豐碩,沿著松羅步道步而行,已可看松羅溪中,「苦花」成群遨遊。步道係沿松羅溪整建而成,沿線林相為亞熱帶闊葉雨林,林木茂盛,動植物種類多樣且豐富,沿溪邊即可觀賞潺潺溪流的優美景觀及悠遊於水中之魚兒,極適合戶外教學及遊憩之地點。

漫步於幽靜原始的松羅步道,體驗松羅步道特有的自然魅力,令人彷彿身在亞馬遜熱帶雨林,處處充滿自然野趣,茂密的森林終年常綠,清澈松羅溪,宛如一條環繞步道的翡翠項鍊,綠色山陵,宛如天籟之音的瀑布聲,還有一叢叢恣意生長的山蘇有如穿梭林間的倒吊章魚般綴滿山林,清流小溪,溜過山邊、溜過岩石,伴著四周美景,守護著珍貴鯝魚的家園;置身於景觀變化多端的溪谷中,你會發現處處潛藏著豐富多樣的生命力,更能見識溪流驚人的侵蝕力量,澄澈的溪水,瑰麗的碎石,漫步其間,猶如融入渾然幽境的世外桃源。在淙淙的涓流聲中,若您留心注意,將會發現谷地中處處潛藏著豐富多樣的生命力,會讓你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礁溪山泉大飯店 Sun Spring Resort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