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線上問答

安農溪泛舟

安農溪原名電火溪,日治時期,日人為設立水力發電廠,在蘭陽溪上遊截流引水入清水發電廠,對山洞引到九芎湖經沉沙過程,再提供送埤發電廠發電後之"尾水道"是為「電火溪」之由來,其不僅照亮蘭陽平原,也提供農作灌溉之主流,直至民國六十七年改稱安農溪。

安農溪長約二十公里,年平均出水量每秒約二十立方公尺;泛舟路線由天山村下湖橋至張公圍親水公園,約十公里、約二小時,河道窄而寬;溪流湍急、刺激驚險,緩流礫灘、阡陌綠野,山花密道、鄉間人家……各因季節而呈現多樣化的特色。

曾經照亮蘭陽平原的電火溪,雖在文明的光環下漸趨黯然,但是安農溪滔滔沙河仍滋潤大地造就阡陌良田,活化鄉野孕育多樣作物,俗說:「噶瑪蘭厚雨水、叭哩沙好山水」,且讓「泛舟之旅」引領我們行經綠野鄉疇、走向"水"的原鄉。
地址
266台灣宜蘭縣三星鄉張公圍親水公園
電話
+886 3 989 5566
礁溪山泉大飯店 Sun Spring Resort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