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線上問答

吳沙紀念館

蘭陽地區的人士,感念吳沙的德澤,在民國55年,特於礁溪鄉玉石村礁溪溫泉區的圓山公園內興建一座吳沙紀念館,讓後人得以一睹先賢胼胝手足,汗血遺澤。

筆者曾於民國57年在礁溪的聯勤電池廠任預備軍官,曾到礁溪的吳沙紀念館參觀。當時走出礁溪火車站右行三百公尺岔觀處,看有「礁溪公園」木牌,走了五分鐘就到「吳沙紀念館」。

館址建在一座小平原阜上,南向為二層樓房,二樓為宜蘭縣政府招待所,闢有客房八、九霬,一樓為紀念館,正中懸吳沙長軸畫像,是一位六十餘歲的長者模樣。

像側一聯曰「真成拓土無雙士,正是開蘭第一人。」縣長陳進東撰題;壁霬懸陳大慶、谷正綱、連震東諸位首長的題句,此外展示文物不多。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北門巷37號的吳沙紀念
礁溪山泉大飯店 Sun Spring Resort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