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線上問答

蘭陽八景 - 太平洋日出的經典

『晨霧拱托海上漂,龜山好似神仙島, 蛙鳴泡湯賞日出,"龜山朝日"奔山泉。』

一、『龜山朝日』:『曉峰高出半天橫,環抱滄波似鏡明。一葉孤帆山下過,遙看紅日碧濤生。』
二、『隆嶺夕煙』:『層層石磴繞青雲,綠樹濃陰路不分。半面斜陽還返照,晴煙一縷碧氤氳。』
三、『西峰爽氣』:『重疊青峰映碧流,西來爽氣一天秋。山光入眼明如鏡,空翠襲人無限幽。』
四、『北關海潮』:『蘭陽鎖鑰扼山腰,雪浪飛騰響怒潮。日夕忽疑風雨至,方知萬里水來朝。』
五、『沙喃秋水』:『磧石重重到處勻,青山四壁少居鄰。秋來積潦無邊闊,水色天光一鑑新。』
六、『石港春帆』:『石港深深口乍開,漁歌鼓棹任徘徊。那知一夕南風急,無數春帆帶雨來。』
七、『蘇澳蜃市』:『澳水回旋地角東,山光日色照瞳朧。蜃樓海市何人見,遙在澹煙疏雨中。』
八、『湯圍溫泉』:『泉流瀉出半清湍,獨有湯圍水異香。是否天工爐火後,浴盆把住不驚寒。』

想看蘭陽第一景『龜山朝日』嗎?
最佳觀景點就在『山泉飯店』頂樓花園廣場, 歡迎行家前來試鏡喔!

【新蘭陽八景】

[北關海濤、龜山朝日、金面大觀、礁溪溫泉、武荖林泉、寒溪櫻花、太平雲海、蘇澳蜃市]
蘭陽八景有新舊之分,舊蘭陽八景是在清代道光年間經由文人選定,而新蘭陽八景則是在民國之後考察選定,我們可以知道的是蘭陽八景因時代變遷、人物誌移而有所不同。
宜蘭縣位於台灣東北角,東面緊鄰浩瀚的太平洋,北面、南面、西面均由雪山山脈及中央山脈所阻隔,自古以來,就是一塊與外隔絕的夢中淨土。
礁溪山泉大飯店 Sun Spring Resort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