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線上問答

聯合報報導 - 放棄畫筆拿鍋鏟 熬成行政主廚 105/07/11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這句電影台詞,用在陳安彥身上很貼切。他念高職時因家庭經濟,放棄學業,因緣際會踏入了餐飲界,從夜市牛排店端盤子,到婚宴會館當學徒、學辦桌,一路從基層做起,如今終於熬出頭,成為礁溪山泉飯店行政主廚。
34歲陳安彥是新北市人,從小喜歡畫畫的他,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當廚師,國中2年級時,在電子工程公司上班的母親診斷罹患癌症,家裡經濟重擔落在市場賣水果的父親身上,加上當時2個哥哥都讀大學,他主動到夜市牛排店打工分擔家計,上高職後家裡狀況依舊未改善,決定休學投入餐飲業,高職沒念畢業。

「內心無比掙扎」,陳安彥說,從小就對繪畫很有興趣,一直把當藝術家當成夢想,從放下畫筆改拿鍋具、鍋鏟,當時內心很失落,但漸漸地他學會放下,決定把藝術專長發揮在料理上,靠著從學徒慢慢磨練,並不斷嘗試不同的料理風格,讓他逐漸領悟出料理的訣竅。

回憶起學做菜這條路,陳安彥認為,退伍後到婚宴會館當學徒最艱辛,每天都要面對上百桌的婚宴菜,幾乎都忙到沒時間休息,但也因為如此,讓他從中快速成長,近年來拿下台灣瓜果節米食嘉年華冠軍、宜花東三健客料理比賽亞軍,獲得餐廳、飯店延攬擔任主廚。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陳安彥對於當初的決定不後悔,在餐飲界,或許廚藝比起學歷來得重要,他要不斷充實專業知識,未來希望重返校園,彌補當初高職未畢業的遺憾。


礁溪山泉大飯店 Sun Spring Resort

山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Sun Spring Resort Co., LTD.
地址:26241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No.36, Sec. 6, Jiaoxi Rd., Jiaoxi Town ship, Yilan County, Taiwan

客服電話:03-988-7979 分機 5 訂房組
傳真電話:03-988-0066
E-mail:services@sunspring-resort.com.tw
統編:12974219
網站維護: Michael Wen. 歡迎在 臉書 找到 Michael
隱私權政策: Privacy Policy